黑狐

清水纯爱战神!!

【原神维海/妙知】沉默心跳

*ooc,私设,bug有

*来点脆弱海哥

summary:“艾尔海森有个习惯,在卡维说话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地关掉耳机的降噪模式,侧耳去听卡维说的话。”

  

  不对劲,卡维想。

  

  这当然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,那场教令院的祸乱似乎已经过了很久了。在小吉祥草王的带领下,须弥已经逐步踏上了正轨。

  

  须弥城从不下雨,在小吉祥草王的庇护下,这里总是日朗风清的,所以卡维醒来的时候,阳光已经落在他的床边了。

  

  但今天却有些不一样——桌上没有艾尔海森留给他的早饭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这个人,生活的相当有规律,他会在清晨简单做两份早饭,然后趁卡维起床前快速解决完自己的那份,最后离开家去上班。至少从卡维跟他同居开始,他一直是这样的,从未改变过。

  

  也正因如此,卡维也清楚艾尔海森不是个会主动打破自己生活规律的人。但今天他没有给自己准备早饭,而且——卡维走到门边,拿起那串挂着迷你天隼的钥匙。

  

  今天又不是什么休息日,但是他的钥匙还在家里。卡维将钥匙挂回有着迷你狮子扣的钥匙旁边,轻手轻脚地走向艾尔海森的卧室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没有锁门的习惯,或者说,他不会防着卡维,所以卡维很轻松就推开了那扇虚掩的门。

  

  “艾尔海森?”

  

  屋内跟他的主人一般,看上去冷冷淡淡的没什么多余的家具和装饰。窗帘没拉开,所以显得屋内有些昏暗。而屋子的主人就坐在床边上,似乎是在发呆,一言不发。

  

  似乎是察觉到卡维进来了,艾尔海森的眼神有了焦距,在卡维张嘴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抬手想要去关耳机的降噪模式,手抬到一半僵了僵,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样,又轻轻地跌回他的身侧。

  

  卡维看到他这样心里咯噔一声,他知道艾尔海森有关掉降噪听他说话的习惯,他这样反常的举动让他心里有个不好的猜想。于是他快步走到艾尔海森面前蹲下,想了想,用元素力在半空中写下:“你听不见了?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  “我不知道。我已经联络了小吉祥草王,她表示她会帮我查查。”

  

  卡维是个共情能力很强的人,而能与其他人感同身受不一定是一件好事,再加上他又是一个理想主义者,过于善良导致他经常会在情感方面受到伤害。所以艾尔海森曾经很不客气地评价:“与其对别人过度抱有同情心,不如先想想你自己。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你这样。”

  

  卡维自然也明白,他泛滥的同情心理想经常会给他带来很多麻烦。他目光流转,可是正因这强大的共情能力,他也明白突然失去听力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大的打击。

  

  ——四周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,甚至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。这也是为什么先天性听障人士无法正常说话的原因,而与后天性听障比起来,先天性听障似乎更加幸运一点。至少他们从一开始便没有听觉,而后天性听障人士却要花很长的时间去适应和接受这样安静的世界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站起身来,他在家里不穿那件披风,穿着宽大家居服的他显得格外脆弱,卡维眼皮一跳,伸手拉住他:“你干什么去?”

  

  “做饭。”艾尔海森只写下这两个字。

  

  “我来找你不是因为我饿了。”卡维一手抓着艾尔海森,一只手很认真地写着,“你一点动静也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  艾尔海森注意到他的表情,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,抬手在半空写下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,我只是听不见了又不是死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我可是在关心你啊!你这家伙!!”看起来真的很生气呢,还加了三个叹号。

  

  “人从外界获取的信息约有百分之八十来自视觉……”还没等他写完,卡维不耐烦地动手挥掉了那些元素力,又一字一画地写下:“你给我在这好好待着,我去做饭。”

  

  艾尔海森这家伙,连这种情况下还这么气人,卡维故意走路的时候发出很大的声响,最后想到艾尔海森根本听不见,熄了火一般对着一堆厨具开始做饭。

  

  “卡维,听得到吗?”

  

  “草神大人?”卡维下意识地停下了切菜的动作。

  

  “叫我纳西妲就好了,很抱歉以这种方式来联络你,但是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快的方法了。我这次找上你,是想跟你讨论关于艾尔海森的事的。”

  

  “是关于他的听觉吗?”

  

  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了,那么我就长话短说了。艾尔海森大概是受到了魔神残骸的影响。前几天他去璃月的那处遗迹里有着十分浓郁的魔神残骸,浓郁到连神之眼的持有者都会被影响的程度。”

  

  “也就是说,他目前的状态,就像是得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病,我很难保证我能帮上什么忙。我很抱歉,这件事本来不该由你来承担,但是我想,我也不应该去刺激一个病人,即使他是艾尔海森。”

  

  “没有。”卡维下意识地摇摇头,“我很感谢,草神大人,我是说,纳西妲。”

  

  卡维下意识地看向那扇虚掩的门,也许门后他的主人正如往常一般安静地看着书。但卡维这时候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,菜刀割破了他的手,血珠好像是等了一会才慢吞吞地溢出来。

  

  他曾经也希望艾尔海森说不出话来,但也绝对不是这种方式。卡维一时有些迷茫,他到底该不该告诉艾尔海森真相。

  

  他还记得,当年他和艾尔海森决裂的时候,艾尔海森的脸上露出了少见的,让人感到有些揪心的表情。而卡维再也不想见到那样的表情了。

  

  于是卡维闭口不谈这件事,叫艾尔海森吃饭的时候,他手上的伤口被对方发现了,于是艾尔海森皱着眉写下:“你应该知道建筑设计师的手有多重要吧。”

  

  ——那书记官的耳朵就不重要吗?卡维在心里发问,但是他终究没有那么做。只是认了错表示自己之后会好好处理的,就拉着艾尔海森的手带他去吃饭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,对他来说失去听力无非就是不用带他的降噪耳机了而已,草神也承诺了允许给他一段带薪休假的时间,并且表示他的病不难治。所以他也乐的清闲,有点可惜的是,听不到卡维的声音了。

  

  但是他实在是不适应卡维的态度,自从他失去听力在家待着以后,卡维也不怎么出门了。做饭到打扫几乎由他一人承包。而且喜欢在艾尔海森看书的时候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脸看,看得艾尔海森有些不自在,于是他抬手写下:

  

  “我们的大建筑师好像很闲?别忘了你……”

  

  没等艾尔海森写完,卡维就迅速地写下:“我的单子都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  艾尔海森一时失语,随手挥散鲜绿色的元素力,视线再次回到书里。

  

  再傻的人也能明白,卡维一定是知道了什么。艾尔海森告诉卡维草神所说的结论时,卡维虽然笑了,但是就是因为艾尔海森太熟悉他了,所以他敏锐地察觉到卡维的笑并不是发自内心的。

  

  而现在对方又用这种对待瓷娃娃一般的态度对他,让本就失去听力的艾尔海森愈发不安。

  

  先前也提到过,艾尔海森不喜欢打破生活的规律,因为他习惯性地将身边的一切掌控在自己手里,从而他能根据规律及信息推断出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。

  

  而卡维这样一反常态,已经脱离了他所能掌控的范畴,他开始举棋不定。卡维应该是万众瞩目,被所有人注视着的闪闪发光的存在,而不是像熄灭的北极星一样沉默。

  

  这样的认知让艾尔海森产生出了不安的情绪,他想像往常一般心无旁骛地去读书,但那些文字却变得格外晦涩,一行一行板正的黑色印刷体像黑色的爬虫一样,爬进他的心里,扰的他心神不宁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抬起头看了看表,似乎快到晚饭的时间了,夕阳被窗户的影子切割成好几块洒进屋内。

  

  于是艾尔海森站起身,向厨房走去。他听不见自己放下书的声音,也听不见他的鞋子踏在地上的声音,这一切似乎让他感到更加不安了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一阵恍惚,他的思绪似乎突然空白了一瞬间,一片纷杂的色块在他眼前出现又立刻消失,他的手没拿稳盘子,盘子摔碎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,但是他听不见。

  

  这些天卡维一直在注意着艾尔海森的一举一动,纳西妲说他的情况很可能恶化到其他部位,于是卡维就明确地告诉艾尔海森不让他再做饭。所以在屋内画工图的他听到厨房内传来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时,几乎是应激般站起身冲向厨房。

  

  卡维看到艾尔海森愣愣地站在那里,脚边是碎掉的盘子碎片,连日的焦虑和死线的折磨让他有些烦躁,他一把拉过艾尔海森,忘记用元素力写字,而是直接喊出来:“不是让你好好待着吗?”

  

  那股子躁郁的劲,直到看到艾尔海森的眼睛的时候,才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很少露出自己的情绪,他很少笑,也从来没哭过。所以在看到艾尔海森那双眼睛盛着无助和悲伤的时候,卡维愣住了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只能看见卡维的嘴一张一合,他听不见卡维在说什么 。

  

  而这个念头一出现,那些不安就好像突然有了一个释放口,如同洪水一般淹没了他。

  

  艾尔海森反手握住卡维的衣服,浑身颤抖,眼泪就挂在眼里,似乎要将他眼中的那点红色晕染开。他努力地颤动自己的声带,用肌肉记忆颤抖着说:“……我听不见,…卡维…我听不见。”

  

  他不知道自己的发音正不正确,音量足不足够让卡维听清。而事实是,卡维听的一清二楚,他能感受到他握着的那双手一直在抖。

  

  原来他也在害怕啊,卡维想。

  

  于是他沉下脸色,左手握紧艾尔海森颤抖的手,右手将艾尔海森的头转向自己,用口型说:“看着我。”

  

  艾尔海森的眉眼透露出不符合主人的无措,他似乎有些惧怕卡维这样认真的眼神,想要偏开头,却被卡维转回来。卡维拽着他的另一只手放在自己的心口,垂下眸子感受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。

  

  而艾尔海森睁大了眼睛,那心口处的心跳通过他的手传达到他这里,一下,两下。

  

  他听见卡维说:

  

  “你不用害怕,因为我这颗心是为你跳动的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3720)
  1. 共3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